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辅导 > 正文

家长如何帮助自己的孩子学好外语?

2011-08-11 23:48:43  来源:教育网

    孩子有很大一部分学习任务要在家里完成,同时,父母又是孩子生活上的老师,对孩子有相当大的影响。如果父母做得适当,可以对孩子的学习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相反,如果处理不当,却会对孩子的学习造成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学好外语的关键。家长应在这些方面来帮助自己的孩子:

    1、 家长对自己的孩子的英语学习要多关心、多鼓励,及时肯定孩子取得的进步,哪怕只是一点点的进步,也要表现出真心的赞赏;

    2、 当孩子在英语学习上遇到挫折或是有些厌烦时,一定不要横加指责。千万记住,这个时候较好的解决办法是用爱、用关心来帮助孩子从消极的情绪中走出来。要信任 孩子,和他一起讨论,研究问题出在哪里,一起寻找解决办法。如果你在这个时候给孩子过大的压力,只会使用使事情变得更糟;

    3、 要让孩子对英语更感兴趣,家长也要努力培养对英语的兴趣,至少要表现出感兴趣的样子。如果可能,家长较好和孩子一起学英语,经常和孩子讨论英语学习中遇到 的问题,或者是不时地向自己的孩子请教,这会极大地鼓舞孩子,使他获得很大的精神动力。家长也可以经常买些英语读物给自己的孩子,偶尔听听英文歌曲,看看 英语电视节目,尽可能去营造一种喜欢英语的家庭气氛。这不但会激起孩子的学习兴趣,也会提高他对抗失败和挫折的能力。

     4、 家长要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在这方面家长朋友有许多事情可做,如每天定时欣赏孩子朗读一小篇英语文章或一个幽默故事,提醒孩子复习以前学过的 内容,或和孩子一起听英语新闻、看英语电视节目。家长尽可能地和孩子一起做这些事情,如果做不到,也要用关心的口吻鼓励孩子去做。一旦孩子认真做了,不要 忘记给他们表扬和鼓励,渐渐地,良好的学习习惯就会培养起来。

     5、 家长应该帮助孩子选择一个优秀的专业化的外语培训学校,让孩子接受系统的英语教育。决不能随随便便地选择学校,以免耽误孩子的学习。家长可以从培训学校的质量助力体系、服务质量、教师来源及教师素质等方面来考察这个学校的质量。

     以上几条看似简单,可大部分家长都没有认真去做。如果家长朋友能够认真做好每一条,我相信一定会对孩子的学习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