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高中频道 > 高考政策 > 正文

高考:尖子生的八大学习技巧分享

2011-10-26 10:22:42  来源:高分网

   高三同学们的将近半学期的学习已结束,同学们对自己的成绩是否满意呢?你们的身边是否有些同学已经有很凸显的成绩优势?人生中的每一个学习阶段,都会有一个这样的群体出现,他们就是较好学生生。这个群体有着共同的优点,他们勤奋爱做题,通常记忆力较好并且思维敏捷,其实除此之外,他们在学习中能够掌握技巧,也是成绩优秀的重要原因之一,下面我们来看看较好学生生们分享的几大学习技巧:

    一、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在紧张的复习过程中,每天可供利用的时间并不多,其中较长的一段时间大约就是每天晚饭后至睡觉前的三个多小时时间。能否利用好这段时间,是高三复习成败的关键。较好学生生的通常做法是在一个晚上专攻一门到两门,抓住重点,集中精力,以争取达到较高的学习效率。

    二、选做好题

    作题的效率如何提高呢?聪明的孩子会选"好题",千万不能见题就作,不分青红皂白,那样的话往往会事倍功半。题都是围绕着知识点进行的,而且很多题是相当类似的,首先选择想要得到助力的知识点,然后围绕这个知识点来选择题目,题并不需要多,类似的题只要一个就足够,选好题后就可以认真地去做了。作题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作题之后的过程,对于做错的题,应当认真思考错误的原因,是知识点掌握不清还是因为马虎大意,分析过之后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这样作题效率就会高得多。

    三、给自己制定时间限制

    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较好学生生通常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训练,八点以前做完那份诊断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功课,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