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题库频道 > 初中试题 > 正文

2007年天津中考语文试卷

2012-03-19 11:09:14  来源:天津中考网

  2007年天津市初中学员学业诊断试题·语文

  第Ⅰ卷(基础题共1大题共22分)

  一、阅读(60分)

  一、(本大题共11小题,每题2分,共22分)

  下面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较符合题意,请将其序号涂到答题卡上。

  阅读下面的语段,完成1-5题。

  ①带着信念出发。草带着信念破土出发,所以才有葱郁无垠的沃野和生机勃勃的□□。鹰带着信念展翅翱翔,所以才有矫健动人的英姿和搏击长空的□□。水带着信念一路奔来,所以才有浩瀚汹涌的大江和一望无际的□□。船带着信念劈波斩浪,所以才有不畏险阻的身影和驶向远方的□□。

  ②带着信念出发,才能坦然面对人生的变数。信念如同一把宝剑,能激发人的豪气;__________,能照亮人的心灵。使我们相信,没有雄鹰飞不过的高山,没有鲤鱼跳不过的龙门,生活中不会是永远的曲线,上帝为我们关闭一扇门,定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

  ③带着信念出发,我们才不会迷失方向,才不会用顾虑与烦恼束缚自己,羁绊前进的脚步。人生因信念而辉煌!

  2007年天津中考语文试题

         

  标签: 2007 天津 中考 语文 试卷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