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题库频道 > 初中试题 > 正文

2017和平一模试卷分析:来围观标准的模考吧!

2017-04-18 17:28:17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爱智康陶琰老师

 

  2017和平一模试题分析:来围观标准的模考吧!这才叫模拟中考,书接上文,和平区的一模在万众瞩目中结束了,昨天分享了试题,像河北、河东一样,叫兽来评析一下试题~不得不说:昨晚和平的试题,才有了中考的感觉,阶梯式的试题难度,随处可见的小坑,这才是中考的模样!2017和平一模试题分析:来围观标准的模考吧!

 

 

  选择题评析

  1. 实数的简单☆

  2. 锐角三角函数☆

  3. 对称☆

  4. 科学计数法☆

  5. 三视图☆

  6. 分式方程☆

  7. 实数比大小☆

  8. 圆综合☆

  9. 翻折(多边形)☆☆

  10. 函数平移☆☆

  11. 函数图像☆

  12. 二次函数综合☆☆☆

  难度节节攀升的12道题,前5道属于常规的中考知识点,难度几乎没有;第六题的分式方程,有点突然,但是也没有难度;7-9需要细心和过硬的,难度稍有,还在能够接受范围之内;第10题,不知道各位是用什么方法做的,是配方求了个顶点,还是用x轴交点求出的平移量?方法不同,用时也就不同;第11题,没啥难度,不知道为啥在这个位置放了这么一个题,就这个题不太像中考的11题;第12题的难度对于这个位置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和平一模并没有考二次函数图像和系数关系,这说明什么?

  如果细心的话,这12个题应该都能答对,除了12题难度稍大之外,其他都不该有问题;如果不细心的话……错几个都有可能。如果选择题出现错误,先分析一下原因:是自己轻敌了,还是知识点有问题?

 

 

  填空题评析

  13. 整式的运算☆

  14. 分式☆

  15. 概率☆

  16. 函数综合☆☆

  17. 几何综合☆☆☆

  18. 格点作图☆☆☆☆☆

  有点不好做的填空题。13-15没有什么难度,错了就去面壁吧,16题再次出现了反比例函数,虽然难度不大,但是涉及到多个知识点,还有……17题考查了四边形和三角形的结合问题,难度中等;18题,就不说了,要是对三角形和三角函数不熟悉的话,可能先进小问都不一定能做出来

  三个区的模考,反比例函数的难度和分值都有所上升,给了我们一个信号:今年中考,反比例函数可能要翻身,成为中等题的考点;18题,两个区都涉及到了三角函数的问题,这说明什么?

  认真做这6个选择题,除了18题之外,不该有错误,如果哪里没想明白,那就自己总结下方法,看看到底是哪里没搞懂。如果是知识点的漏洞,就赶紧翻书;如果你的理由是没仔细审题,晚上就别吃饭了,面壁去吧。距离中考还有两个月,竟然还会出现这种问题……

 

 

  解答题评析

  19. 解不等式组 ☆

  20. 概率统计☆

  21. 圆综合☆☆

  22. 解直角三角形☆☆☆

  23. 实际应用☆☆☆

  24. 几何综合☆☆☆☆

  25. 代数综合☆☆☆☆

  很标准的中考出题类型。19-21就不说了,虽然21题有点难度,但是并没有那么难;22题,难度比前面三个题稍大一些,注意较后的取舍;保留整数,还有:!23题,不知道是不是这几个区商量好了,并没有考一元二次方程的实际应用,考查了一个函数综合应用;24题,考查了翻折和平移,这是今年中考压轴题的热门考点,并且考查了分类讨论和一定规模的,不论从哪个角度说,这个题更像24题。25题,大规模的,而且从先进问开始就有坑!叫兽觉得,这个题就是25的高仿!

  和平的解答题,出的很好,不仅仅是难度,还在于本身自带的坑:就算会,也不一定能得助力能力!23题,是较不该错的!这是数学书上的原题,八年级下册109页,一次函数那一章的较后一个题。就像叫兽经常说的,看书吧,书上真的什么都有。有家长问我:中考压轴题的量真的有这么大么?叫兽答: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24题的难度并不够,中考应该比这个更难!

  除了之外,叫兽找不到19-23可以丢分的地方;24题和25题的分类讨论,是这两大题的较大坑,对于一般考生来说,处理前两问应该不困难,时间不够的话,放弃较后一问吧!如果前面的题没有做对,明天早饭也别吃了,继续面壁!

 

 

  2017和平一模试题分析:来围观标准的模考吧!纵观和平试题,依旧是标杆式的试题,难度、梯度、坑度都很规矩。对于优等生来说,108分应该是底线了,那些坑并不该成为优等生失分的地方,对于一般考生而言,100分应该是底线了,有些坑没有注意,有可能小题失分,但是比100分再低……先别开始二轮复习,继续巩固基础!

  标签: 2017 和平 试卷 分析 围观 标准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