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高中频道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天津高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条件

2017-10-13 16:35:46  来源:天津爱智康

 

       2018年天津高考报名:步入十月中旬,全国各地高考报名也拉开了序幕,目前安徽、黑龙江、江西等地已经出台了2018高考报名政策。那么天津高考何时报名呢?根据往年的经验,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一般从11月中旬开始。

 

  2018年天津高考报名工作政策目前尚未公布,但很多家长已经开始咨询高考报名的信息,所以小编整理了往年高考的报名事项,给即将高考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基本参考

 

 

报名条件

 

 

 

  小编将天津高考报名条件分成了两类,一类是比较软性的条件,绝大部分的考生都满足,这些条件有: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要求。另一类是比较硬性的条件,这些条件满足一项即可,有:具有天津市正式常住户口;具有蓝印户口;符合积分落户政策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说白了,这项条件就是要求报考考生具有天津市户口,红印、蓝印、积分落户均可。

 

  除此之外,教委还规定某些特殊人群不允许报名参考天津高考,这些政策规定的语言描述比较复杂,小编大体概述一下:高校在校生(即没办理退学的大孩子);高一高二在校生(查出停考至少1年);曾弄虚作假报名、停考、服刑等人员;中职学校招收的外省市孩子等。

 

  所以总结一下,天津高考报名的考生一般会以下几种标签:

 

 

天津市正式户口(含积分落户)考生:天津学籍、非天津学籍(外省回津)、应届、往届。

天津市蓝印户口考生:要求三年天津市高中学籍、应届、往届(参加过往届天津市高考)。

具有天津市户口的高中同等学力考生。

 

 

 

报名流程

 

 

  报名流程分成三步。先进步自主网上录入信息,第二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第三步报名资格审查

 

 

自主网上录入信息

 

 

  这是高考报名的先进步也是较重要的一步,后面的所有程序都是依托此次录入的信息来进行,所以家长和考生要严格对待。

 

  考生需要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根据要求和提示,注册,录入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并保存好网上报名序号,现场确认时需要提供网报序号。

 


上图为:录入信息基本流程

 

  考生和家长需要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录入信息,这些信息一般包含:

 

 

考生类别(城市或农村、应届往届)

所在区县

学籍号、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出生日期

外语诊断语种(英语、俄语等)

民族类别

政治面貌类别(党员、准备党员团员等)

毕业中学

毕业类别(高中毕业、中等师范毕业等)

收件人、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邮编、手机号

户口地址、户口类型(正式户口、蓝印户口等)

报名信息确认地点

家庭信息(父亲母亲姓名和工作单位)

小学初中高中信息(日期、学校、职务、证明人)

 

 


上图为:部分信息录入截图

 

 

现场确认报名信息

 

 

  网上录入信息完毕之后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规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考生本人必须到场。

 

  报名信息确认的地点分成两类:一类是有学籍的应届学员,在学籍校进行信息确认,并由学校到区县招办集体办理手续;另一类是往届生和其他符合条件的报考考生,需要到户口所在区县的指定地点确定报名信息。第二类的考生和家长需要多关注各区高招办此类的资讯信息。

 

  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的步骤有:资格审查、确定科类并赋考生号、签字确认、电子摄像、缴纳考务费、录入"思想品德考核意见"。其中科类分为6大类: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

 

  现场确认报名信息需要携带的证件和资料:

 

 

均需提供的基本资料:本人网上报名序号、户口簿和身份证

往届生须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单

外省回津还须提供:学籍或学历证明(学籍校开具的介绍信、高一录取底册加盖公章)

蓝印还须提供:城市建设增容费发票、往届生提供往届高考准考证或成绩单

同等学力报考者还须提供: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

 

 

  以上均是小编采集自各区的报考说明,各区在说法上可能略有不同。这些资料不但要带原件,较好印上几份复印件以备各环节使用。

 

 

报名资格审查

 

 

  审查工作就是报名的学籍校和各区招办的工作,这里就不做详细介绍了。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