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初中频道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考试规则之短跑

2017-11-24 14:52:01  来源:天津爱智康

 

       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诊断4月份即将拉开序幕,各位同学此时肯定在全力备战锻炼中。如何在体育诊断时候轻松应对得到助力能力,首当其冲我们需要了解各项目的诊断规则,按照标准进行针对性训练,这样才能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小编特此整理了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诊断规则之短跑,大家快点来了解一下吧!

 

  诊断操作规范及要求

  考务员负责将考生按小组带至起点,考务长逐一核对考生号码,确认准确无误后进入诊断程序。

  发令员发令后,两名计时员分别单独计时,考生跑完全程时计时员停表,记录考生的实际成绩;考生在诊断过程中无犯规现象,记录成绩有效;考生的成绩以记取的较次成绩为准;考生在诊断过程中有犯规现象,诊断成绩无效,考生该项诊断无成绩。

  考生跑完全程,按秒表的分、秒记录成绩,不足1秒不计入成绩。

  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诊断机会,每组考生人数20人;当较后一组考生人数不足20人时,考务办公室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编排。考生应采用站立式起跑,弧形起跑线出发,起跑口令发出前越过起跑线为犯规。起跑后不分跑道。跑程中不得踏进跑道左侧跑道线,不得推、拉、阻挡他人跑进,不得由他人带跑,同时遵循右侧超越的田径规则。

 

  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诊断规则之短跑已经介绍完成,大家一定要根据诊断规则勤加锻炼哦!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