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初中频道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考试规则之引体向上

2017-11-24 16:02:16  来源:天津爱智康

 

       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诊断4月份即将拉开序幕,各位同学此时肯定在全力备战锻炼中。如何在体育诊断时候轻松应对得到助力能力,首当其冲我们需要了解各项目的诊断规则,按照标准进行针对性训练,这样才能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小编特此整理了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诊断规则之实心球 ,大家快点来了解一下吧!

 

  1.场地器材规格及设置要求

  在高单杠上进行,诊断所用器材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4—2005)中关于初中生用单杠的规格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可分别设置高度不同的场地,供考生选择;单杠下的地面材质铺设必须充分考虑考生落地时的安全性,可选用松软的沙子、体操垫等。根据区县实际情况,可向考生提供防滑的镁粉,供考生选择使用;也可不予提供,但同一区县必须统一要求。

  2.诊断操作规范及要求

  考务员将考生带至诊断场地,考务长逐一核对考生号码,确认无误后进入诊断程序。

  考生听到考务员报号后,走到杠下跳起,双手正握杠,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后开始做先进次引体向上的动作;屈臂向上引体至下颏超过横杠上沿,恢复直臂悬垂后为完成一次;动作未达到此规格者,不计次数;双手握杠开始,到双手离杠为诊断结束。考生的成绩按成功完成的引体次数计取。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诊断机会。

  3.考生的犯规行为

  没有从静止动作开始诊断;

  两次动作之间,手臂没有充分伸直。

  引体向上的诊断过程中,出现犯规行为者,不计取犯规时的成绩,但考生可以继续进行诊断。

 

 

  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诊断规则之引体向上已经介绍完成,大家一定要根据诊断规则勤加锻炼哦!
  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诊断规则之实心球已经介绍完成,大家一定要根据诊断规则勤加锻炼哦!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