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初中频道 > 初中辅导 > 正文

2018天津中考体育项目训练方法之仰卧起坐

2017-11-27 16:46:05  来源:天津爱智康

 

       2018年天津中考体育诊断4月份即将拉开序幕,各位同学此时肯定在全力备战锻炼中。如何在体育诊断时候轻松应对得到助力能力,前期需要掌握训练方法勤加训练,小技巧大功效。小编整理了2018天津中考体育项目训练方法之仰卧起坐,大家快点来了解一下吧!
 

  仰卧起坐是大部分女同学的必选项,各位同学也都会在考前大量训练,但由于是电子计数,很多前辈们都由于动作不标准而大量失分,我们如何避免成为下一个冤大头?一定要记住,动作标准比数量更为重要!

  一、正确的技术动作

  身体平躺仰卧于垫子上,双肩着垫平躺,两腿屈膝,腹部与大腿呈90度,大腿与小腿呈90度,两手交叉贴于脑后,双臂屈肘,肘尖向前。低头、含胸坐起,动作协调一致,双肘触及两膝,坐起时臀部不能离垫面,可有同伴压住脚面。

  二、孩子们容易犯的错误

  做仰卧起坐时应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坐起时应呼气,仰卧时应吸气。但如果机械地在仰卧时完成整个吸气过程,会不利于动作的完成。因此,为了提高动作的质量,还必须掌握技巧。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碰到垫子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助力吸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

 

  2018天津中考体育项目训练方法之仰卧起坐已经介绍完成,大家一定要根据训练技巧勤加锻炼哦!

 

  2018天津中考体育项目训练方法之引体向上已经介绍完成,大家一定要根据训练技巧勤加锻炼哦!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