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初中频道 > 初中英语知识点 > 正文

2018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之定语从句

2018-05-26 08:05:33  来源:网络整理

  2018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之定语从句!学习英语,大家要掌握英语课本知识点,要养成好的习惯,多读多看多练,还要多加总结。下面就是小编特意为各位整理的2018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之定语从句,供同学们参考使用。

 

2018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之定语从句

 

  要学定语从句,得知道什么是定语。定语是用来限定、修饰名词或代词的。例如,a good book, good就是定语。那么复合句中修饰名词或代词的从句就叫做定语从句。定语从句由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引导,相当于形容词,在句中作定语。被定语从句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定语从句一般放在先行词的后面。引导定语从句的关联词称为关系词,关系词有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关系代词有that, which, who, whom, whose等,少有没有what;关系副词有where, when, why,how等。关系词放在先行词和定语从句之间,起连接作用,同时又作定语从句的某个成分。

  一、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1、由who, whom, that,Whose引导的从句

  这些词代替的先行词是人的名词或代词,who作主语指人,whom作宾语指人,that既可作主语又可作宾语(作宾语可以省略),可以指人也可以指物。Whose 用来指人或物,只用作定语。

  (1) Is he the man who/that wants to see you? 他是那个想见你的男人吗?(who/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

  (2) He is the man whom/ that I saw yesterday. 他就是我昨天见的那个人。(whom/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

  (3) The man whom you spoke to just now is our English teacher 你刚刚说话的那个男人是我们的英语老师

  (4) he man whose son is a doctor is our professor. 那个儿子是医生的男人是我们的教授。

  2、由which, that引导的从句

  它们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事物的名词或代词,在从句中可作主语、宾语等,作宾语时可以省略,例如:

  (1) Prosperity which / that had never been seen before appears in the countryside. 农村出现了少有的繁荣。(which / 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

  (2) The package (which / that) you are carrying is about to come unwrapped. 你拿那个包裹快要散开了。(which / 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