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语文知识点 > 正文

小学五年级语文知识点训练:文学常识之戏曲曲艺

2018-06-29 07:15:11  来源:网络整理

  小学五年级语文知识点训练:文学常识之戏曲曲艺!同学们,学好语文对于大家学习各门功课有一定的帮助,关于小学五年级语文文学常识知识点有哪些呢?下面就是小编特意为同学们整理的小学五年级语文知识点训练:文学常识之戏曲曲艺,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小学五年级语文知识点训练汇总


  1.京剧《贵妃醉酒》是根据哪部古代戏曲改编而成的?( )

  A、《桃花扇》 B、《长生殿》 C、《牡丹亭》 D、《南柯梦》

  2.关汉卿,名一斋,号已斋叟。与郑光祖、白朴、马致远并称( )。我国古代先进位伟大的戏剧家,世界文化名人。主要作品为《(感天动地)窦娥冤》、《救风尘》、《望江亭》、《单刀会》等。

  3.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色一般表示: ( )

  A、 忠耿正直 B、刚愎自用

  4.“唱、念、做、打”是中国戏曲表演的四种艺术手段,也是戏曲表演的四项基本功,其中“做”指的是:( )

  A.面部表情 B.舞蹈动作 C.器械表演 D.杂技

  5.“双簧”是我国一门独特的曲艺艺术,它得名于:( )

  A、初演的两个人都姓黄

  B、表演者使用的乐器叫做簧

  C、表演者巧舌如簧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