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语文知识点 > 正文

小学五年级语文知识点训练:文学常识之字义

2018-06-29 07:50:09  来源:网络整理

  小学五年级语文知识点训练:文学常识之字义!同学们要重视小学语文学科的学习,这对于大家以后的发展和成长有着巨大的积极作用。下面就是小编特意为同学们整理的小学五年级语文知识点训练:文学常识之字义,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小学五年级语文知识点训练汇总


  1.《尚书》中的“尚”是什么意思?( )

  A、上古 B、崇尚 C、官名

  2.“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是宝玉对黛玉的先进印象,其中“靥”是指:( )

  A、酒窝 B、眼睛 C 、嘴角 D、腮帮

  3.我们常用“社稷”来指代国家,其中“社”字代表的是:( )

  A、土地之神 B、五谷之神

  4.“陛下”是古时对君王的尊称,其中“陛”的意思是:( )

  A、宫殿的台阶 B、天的别称 C、玉玺

  5.成语“咫尺天涯”中“咫”、“尺”都是古代计量单位,其中“咫”和“尺”哪个更长?( )

  A、咫 B、 尺

  6.俗语说“化干戈为玉帛”,干戈都是兵器,其中哪个指的是防御武器?( )

  A、 干 B、戈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