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题库频道 > 小学试题 > 正文

数学必考的数学重难点公式——逻辑推理

2019-06-05 09:36:44  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初考2019年小学入学诊断,2019年数学可能会考的数学重难点公式——逻辑推理
 
条件分析—假设法:
假设可能情况中的一种成立,然后按照这个假设去判断,如果有与题设条件矛盾的情况,说明该假设情况是不成立的,那么与他的相反情况是成立的。例如,假设a是偶数成立,在判断过程中出现了矛盾,那么a一定是奇数。
条件分析—列表法:
当题设条件比较多,需要多次假设才能完成时,就需要进行列表来辅助分析。列表法就是把题设的条件全部表示在一个长方形表格中,表格的行、列分别表示不同的对象与情况,观察表格内的题设情况,运用逻辑规律进行判断。
条件分析—图表法:
当两个对象之间只有两种关系时,就可用连线表示两个对象之间的关系,有连线则表示“是,有”等肯定的状态,没有连线则表示否定的状态。例如A和B两人之间有认识或不认识两种状态,有连线表示认识,没有表示不认识。
逻辑:
在推理的过程中除了要进行条件分析的推理之外,还要进行相应的,根据的结果为推理提供一个新的判断筛选条件。
简单归纳与推理:
根据题目提供的特征和数据,分析其中存在的规律和方法,并从特殊情况推广到一般情况,并递推出相关的关系式,从而得到问题的解决。

以上就是天津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的2019年初考2019年小学入学诊断,2019年数学可能会考的数学重难点公式——逻辑推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需咨询高中相关的辅导,可拨打课程咨询电话:4000-121-121.

 

 

 

数学期末试题
数学期末试题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