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教天津站 > 题库频道 > 小学试题 > 正文

2019年小学升学考试数学必考的数学重难点公式——分数乘法

2019-06-13 23:27:52  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小学入学诊断数学可能会考的数学重难点公式——分数乘法


内容

知识要点

分数乘整数
意义:表示求几个相同加数的和或表示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
方法:分子相乘的积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积做分母。能约分的先约分,再。
提示:一个数与比1小的数相乘,积小于原数;
一个数与比1大的数相乘,积大于原数。
分数乘分数
表示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
分数乘法应用题
1.    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
单位“1”的量×几分之几=几分之几对应的量。
2.    已知一个数比另一个数多(少)几分之几,求一个数比另一数多(少)多少。
单位“1”的量×一个数比另一个数多(少)的几分之几=几分之几对应的量。
3.    连续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
单位“1”的量×几分之几=几分之几对应的量。
倒数的认识
乘积是1的两个数互为倒数。如果a是b的倒数,那么b也是a的倒数。
1.求一个数(不为0)的倒数,只要将这个数的分子与分母交换位置。(   整数是分母为1的分数)
2.1的倒数是1,0没有倒数。
3.假分数的倒数都小于或等于1;
真分数的倒数都大于1。
 

以上就是天津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的2019年初考,2019年小学入学诊断数学可能会考的数学重难点分数乘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需咨询高中相关的辅导,可拨打课程咨询电话:4000-121-121.

 

 

 

数学期末试题
数学期末试题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